我小时候在翻百科全书的时候,翻到宇宙篇的时候,读到了一个关于太阳寿命的文章。标题是:

The End of The World

我看着那段字,一股心酸蒙了我的神志,呆了数分钟,心中的难受维持了至少几个月。

你怎能盼望一个八岁的小孩子“看破红尘”,并也希望他这般想:

“那个时候你已经过世了很久了吧,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疼不痒啊。”

当我知道别人是这样想的时候,我自命不凡的臭性格开始了,因为那一刻,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块“做伟人的料”。

不过这太阳会变成红巨星,总是要解决的吧。

 

我至今,除了制造一个”和太阳一般大小的水球之外“,仍然没有对策。

 

而然,我对这个这世界末日的概念随着年龄增长也改了。这末日,似乎提前了很多。

电影大作《2012》使到不少人对了这个星球有一个的全新概念:一个脆弱,随时会粉碎的家。

相信也诞生了一批”做伟人的料“吧。这个拯救世界的责任,就留给他们去烦吧。

 

一直到去年,不少玛雅预言所提到的末日前状况(pre-apocalyptic signs)一而再,再而三的出现。而几天前,印尼又发生了一个八近九级的地震。

 

难道,人类历史会在今年画上句点吗?

 

我想问的是:如果是真的,

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值得我们去拼搏吗?

我们应该将剩下的时间做什么呢?

如果,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,我们会怎么过这一天呢?

 

继续咀嚼化学笔记?还是陪自己爱的人过一天?

躺在草原上等自己的意识熔化?还是热血地与死党们打完生命中最后一场DotA?

听完自己记忆卡中所有没听过的歌?还把所有未成为文字的满脑子概念写出来?

亲吻完一路上所遇见的所有的漂亮的女孩吗?还是在寺庙里跪拜,祈求神明庇护或者心灵的宁静,以一个觉悟的姿态迎接死亡?

把所有的谎言背后的真相公布于世吗?还是继续与一群学者解决末日这道难题?

 

其实我们的选择还真多呢,一切取决于我们将以怎样的态度看待今年。我决定继续念书,考出一个漂亮的统考。反正,统考怎么算也得在末日之前进行。也许我的200智商能让我想到解决方案吧。谁知道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