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二的最后一天过了很久了,但是它在我脑海里清晰如故。。。

我对这一班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印象,除了几个去年同伴的同学之外,我很少朋友。因为我成绩不是很好,而且人又孤僻。问题在自己身上,怪不得别人,但是班上就是有某些人越看越想打。

现在想起,这未必是坏事,离别时,因为没有人留恋,减少了一些离愁,却带走了少许的感慨:一年又要过了。

去年的最后一个上学日,我们没有感伤:我们相信明年会同班,并且再次见面。

这一天呢,大家都在班上打牌,只有我一个人在一角写我的散文。别小看那些班上成绩优秀的“乖乖生”,打起牌来,杀得对手和庄主唉声连天,叫苦不迭。

今天呢,某人心情好,带了相机给我们拍全班照,我没记错的话,我好像是站在最前面的。其实我站在那里都一样,反正没有人会看见我,记得我。

后来,离别的时刻到了,我以为,没有人向我道别是我初二生涯中一道永远不能痊愈的伤痕。但是,离开时,我很平静,很轻松。仿佛就像每一天放学一样。。。

各位,珍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