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十月三十号,是我们95年出世、08年入校这一批学生的毕业典礼。

我还以为我永远也放不下我班那帮可爱但不求上进的王八。可那天我们都表现得真的非常阳光(几个听到“朋友一生一起走,那些日子不再有”这一段是有哭出来)。仔细想想,我们到最后,真的谁也没离开过谁。

我想,这就是人类最基础,最原始的力量罢。

毕业当然少不了拍照、签名,我也跟着一班傻子四处去 Photo bomb(人家在走廊上拍照就跳进人家后面去,顺便摆出一个极难看到神情),之后又潇洒地逃。就这样,我们一班弟兄都沉醉在这个“离别的季节”的气息,尽量去忽略紧随其后的空洞。感慨什么之类的都来不及,这个宴席就散了。算了,感慨什么的,不属于我们。毕竟在这个网络时代,所有什么“刻骨铭心的忧伤”,我想都是虚伪的。毕竟,一回到家打开面子书,就会有几个傻逼在你墙上写着:”呵呵,你刚刚傻呆了!xD“  到了这时在感慨也不迟。

 

当天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在台上表演:当表演开始时,我混在我班表演者当中企图瞒天过海,圆一次台梦。很理所当然地,被班长轰走啦。

 

我想每个学生能想象到的关于毕业典礼的博文应该都类似如下:

”曲终人散后,我们铁起了心肠,决意不回头看看日后不能当作是自家的校园。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踏着沉重的脚步,企图摆脱在我身上最后一个枷锁,那思念的、沉重的,但却又必须接受的。。。“云云。

我,不,我们当时的感受应该都是如此的。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忽然间,播音系统很potong steam地响起了《江南STYLE》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v=10151173161558122  

记住吧,这就是传说中2012年公教学生的毕业典礼。

 

我将永远以你们当中的一员为荣。

后记:忘了提到,我是这批最后一个在学校台上领奖的中五生。日后有没有机会,就看我的造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任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